相关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2-30    点击:[] 次

各部门、各单位: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倡树节俭文明过节风气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确保教职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各部门、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厉行节约、绿色消费、文明过节,带头崇廉拒腐,营造节俭文明、健康廉洁的节日氛围。  

 

二、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各部门、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严禁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以欢送、年终总结等名义公款聚餐,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格按规定管理使用工会经费。  

 

三、认真履职尽责。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查找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做到及时提醒,抓早抓小,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既要查处本人,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同时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举报电话:0358-2274212;电子邮箱:llxyjwb@163.com  

 

 

 

 

 

中共吕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  1230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

办公电话:0358-3389113  邮政编码:033001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本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中共吕梁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