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6    点击:[] 次

关于做好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政各部门,全校各单位:

   2018年五—、端午“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根据《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晋纪办[2018]14号)文件精神,就“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化作风建设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政各部门、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坚定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严格执行学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拿出恒心和韧劲,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经常摆摆表现、找找差距,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突出重点问题,巩固拓展成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政各部门、全校各单位要以具体问题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通过对具体问题的突破带动作风建设整体工作的推进。一是要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配备使用公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等近年来查处间题中较为突出的老问题。二是要深挖细查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违规公款吃喝、出入私人会所等隐形变异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三是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查纠“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流于形式、走过场、不严不实”的问题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腐败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采取行之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三、强化监督检查,形成持续震慑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政各部门、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树立问题导向,组织开展自查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拉长耳朵、瞪大眼睛,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坚持挺纪在前,严格执纪问责,从严从快处理相关问题线索,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

各部门、各单位要在5月6日下午6点前报送五一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监督检查情况;6月23日下午6点前报送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监督检查情况。

话:0358-2274212(纪委监察处)

举报电子邮箱:llxyjwb@163.com

中共吕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4月26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

办公电话:0358-3389113  邮政编码:033001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本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中共吕梁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