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2021年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 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政各部门、全校各单位:

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现就严明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带头文明祭奠,严守纪律规矩。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新风尚,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做到“七个严禁”: 严禁使用公款、公物进行私人扫墓、祭祀;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单位、个人的钱物;严禁借清明祭祀之机,出入“一张桌”等私人会所性质场所;严禁在祭奠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严禁使用公车进行私人祭祀扫墓、踏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或服务对象车辆进行扫墓或其他私人活动;严禁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交通费、停车费等相关费用。

二、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文明节俭办理祭扫活动。清明节期间,要严守值班制度,严格公务用车封存制度。

三、强化监督责任,严查违纪违规行为。校纪委将在清明期间通过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再监督、再检查,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和清明期间的“四风”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个人和单位,将严格追责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03582274212  

举报邮箱:llxyjwb@163.com

中共吕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1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

办公电话:0358-3389113  邮政编码:033001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本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中共吕梁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