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6    点击:[] 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政各部门、全校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确保“两节”风清气正,现就有关要求重申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履行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及时组织学习两节期间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查自省、对照反思。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纠治“四风”,带头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措施规定,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约的优良作风,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二、严格执行“十严禁”,确保令行禁止。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代金券、“红包”和购物卡,利用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或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内部食堂、“一桌餐”等隐秘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出行费用;严禁违反领导干部外出报备有关规定,不报告或未经允许擅自离开工作地;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顶风违纪问题。学校纪委将坚决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牢牢看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歪风陋习,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一案双查”,对纠治“四风”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责任。

举报电话:03582274212      

举报邮箱:llxyjwb@163.com

中共吕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916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

办公电话:0358-3389113  邮政编码:033001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本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中共吕梁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