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正文

列出正负清单 畅通举报渠道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 次

列出正负清单 畅通举报渠道

——山西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6 08:1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小册子中不仅回应了党员干部对公务接待、商务宴请等日常工作中操作层面问题,也明确了在具体执行中需要坚决杜绝、严厉禁止的纪律要求,告诉大家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为,便于及时查阅、对照执行。”日前,山西省纪委监委列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后,省内党员领导干部相继领到了一本正负面清单小册子。

近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正负面清单的有关情况。

据悉,该省纪委监委在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过程中,梳理分析近年来相关问题的查处情况,结合易发多发频发的问题,借鉴清单式管理的做法,详细列出9类85项正面清单、9类70项负面清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正面清单聚焦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程中,党员干部普遍关心、常见常遇的问题,对现行制度规定条款进行了摘录,并注明出处;负面清单聚焦当前易发多发的问题,采取与正面清单相对应的分类方式,列出了执行中应坚决杜绝的禁止性条款。不仅明确了接待、出差、调研等公务活动中的规定要求,也列出了党员领导干部在婚丧喜庆事宜操办、接受宴请等个人行为方面的纪律要求。

“正负面清单分类细致,分别对贯彻执行中的具体程序、具体要求或具体标准以及最新要求,条目式进行了罗列,清晰明了、简明扼要,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山西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正负面清单将分散在不同制度文件中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收集梳理,有效解决了党员干部掌握不全面、不系统、不及时的问题。

为推动制度规定落地落实,山西省纪委监委会同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加强对两个清单等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高效处置群众举报和媒体反映的问题。(记者 李灵娜)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

办公电话:0358-3389113  邮政编码:033001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本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中共吕梁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