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纪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纪检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1    点击:[] 次

5月29日,吕梁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各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系党总支副书记、系副主任、系分团委书记,校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职能、教辅部门处级干部,附属中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自强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富国作题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事业高水平高效益发展》的讲话。他指出,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他指出,做好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领会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理论武装中感悟全面从严治党新战略、新思想、新理念。要深刻理解把握习总书记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的战略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务实谋划学校管党治党工作大局。

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要聚焦党的思想引领,不断夯实立德树人根基;要聚焦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聚焦干部队伍建设,激励更大担当作为;要聚焦新时代作风建设,努力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发展环境。

三是要抓住关键环节,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要抓牢主体责任,要抓细监督责任,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周富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对山西作出“趟出一条新路来”的重要指示,省委楼阳生书记与六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时明确要求,全省高校要聚焦“六新”,勇担“五大使命”,要积极主动作为,力争取得突破,培育山西核心竞争力。我们要通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激发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斌对校纪委2019年工作作回顾时指出,2019年校纪委在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四、五次全会精神,主动适应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忠诚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创新监督方式,做深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管党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应保持清醒,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梁斌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时指出,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纪委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协助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他指出,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聚焦重大任务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专项监督。三是要认真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上有效发力。四是要打好“三不”一体组合拳,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五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六是要坚持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

刘自强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对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使命,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实的作风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会上,周富国与校领导班子其它成员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与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周富国、院长熊继军与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和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

办公电话:0358-3389113  邮政编码:033001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本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中共吕梁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