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纪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纪检新闻 >> 正文

吕梁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 次

3月24日,吕梁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党委书记周富国出席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殷杰出席。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斌安排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周富国与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与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周富国、殷杰与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和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各教学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系主任、副主任,分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学校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职能部门、教辅部门处级干部,附属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周富国讲话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一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尽责抓执行,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他指出,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政治定力,心怀“国之大者”,遇到问题、作出决策、处理工作首先要从政治上想一想,对照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纪处分条例举一反三,看准能不能干、该不该做,在风浪考验中立得住脚,在诱惑“围猎”面前定得住神,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实现学校持久风清气正。“三不”一体推进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形成的创新性成果,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在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又作为战略目标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把“三不”一体推进往深里抓、往实里抓,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警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以言传身教严格教育管理家人,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真正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思想防线。

三是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今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实际成果,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抵御风险、攻坚克难,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确保“十四五”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突出“两个维护”,压实“两个责任”,用好“四种形态”,狠抓工作落实。

他强调指出,“十四五”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第一个五年,是吕梁学院力争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至关重要的五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做好2021工作,开好局,见实效,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梁斌讲话指出,今天会议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他回顾指出,2020年学校纪委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创新监督方式,做深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管党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突出政治监督,抓落实重实效。二是夯实日常监督,抓常态求精准。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抓规范促改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应清楚地看到, 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还有不少薄弱环节。

他指出,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要任务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四是深入整治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公平正义需要。五是强化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进一步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六是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他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决不能半途而废、功亏一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坚持和巩固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大胜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自强主持指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要进一步领会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聚焦重点,盯住关键,精准施策,按照党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三是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取得新成绩、取得新进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

办公电话:0358-3389113  邮政编码:033001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本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中共吕梁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