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职责 >> 正文

纪检监察档案管理员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4-05-30    点击:[] 次

纪检监察档案管理员工作职责

1、加强对《机关档案工作条例》、《机关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规范》、《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及其他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档案管理业务。

2、负责搞好档案的收集工作,收集的对象主要是案件已经办理完毕、立卷归档的文件,保证档案的齐全和完整。

3、负责对本年度档案进行整理,将归档材料划分为永久、长期、短期三种类别,分类进行立卷、编号、编写文件目录、装合入柜。

4、负责对归档整理中清理出来的不需再保存的文件、材料要造册登记,填报《文件销毁清册》,《文件销毁清册》分别送党政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销毁,销毁时要有人进行监销并签字认可。

5、负责对借出档案要进行跟踪和催还,保证档案的完整。特别要采取防盗、防火、防水、防潮、防尘、防鼠、防高温、防强光等措施。

6、负责文件印制过程中的保密工作,严格按照批准份数印制,不得多印私留。对文件清样、废件要及时销毁,不得随意堆放或任其散失。

7、负责做好各种纪委会议的保密工作,对会议讨论的内容,作出的决定不得泄密。

8、负责对计算机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对重要数据、文件应进行备份,在互联网上传输文件材料要进行加密。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

办公电话:0358-3389113  邮政编码:033001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本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中共吕梁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